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夜探情人湖



原名[五義埤]的《情人湖》位於大武崙山上,係多條山澗匯集而成,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附近林木茂密,湖區規劃有環山和環湖步道,是基隆近郊散步、賞景、野餐的勝地。以上是台灣觀光資訊網的介紹。

這次到情人湖主要是想要一窺台北樹蛙的真面目,既然是要找蛙,當然就只好夜探囉...不過找了一晚卻沒能如願,只看到幾隻拉都希氏赤蛙、一隻古氏赤蛙和兩隻面天樹蛙,來看圖吧~~

1.拉都希氏赤蛙(想縮光圈再拍一張時就落跑了....)


2.有點嬰兒肥的面天樹蛙


3.換個角度來一張


4.再來一張


5.這隻感覺瘦一點(找了好久才找到..)


6.背面的X斑紋清楚可見


7.不知道在看什麼??


8.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9.努力往上爬


10.側面來一張


一整晚只照了三隻蛙,運氣不太好。隔天下午打算再舊地重遊前,又發現一隻面天樹蛙,後來在情人湖也發現一隻台北樹蛙,哇哈哈哈~~~出運啦!!!

11.頭抬的老高盯著我看


12.臉部特寫


13.這張有點失焦,但還是很cute!


14.台北樹蛙現身啦!!!


15.再近一點


16.帥氣的看著天空



或許是還沒到冬季吧?!這次只看到一隻台北樹蛙,期待下次冬天時蛙況能更好!!!

PS.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相簿,歡迎參觀~~

--
10.24
現在想想,我還真不怕死,晚上一個人待在黑漆漆的情人湖,哈~~

6 則留言:

  1. 你也知道不怕死喔!! 燈要記得帶啦!!
    走路小心點, 我還要虐待你兒子咧!!


    溼答答的媽

    回覆刪除
  2. 我當然有帶燈...不然怎麼看路啦~~
    只是周圍黑漆嘛烏的,又是晚上,我比較怕遇到爆走族或是"摩形啊"之類的....

    回覆刪除
  3. 最後這一張超cute
    感覺有眼屎

    回覆刪除
  4. 啊...
    那不是眼屎啦..
    只是小小的小石頭~~

    回覆刪除
  5. 好的 是石頭是石頭!!!
    (明明很像眼屎)

    btw 我是陽明的怡君
    最近沒有掉筆記本
    是潘介紹我來的 哈

    回覆刪除
  6. 喔喔喔~~
    芭樂就芭樂,怎麼可以裝怡君咧...
    害我搞不清楚...
    話說我認識好多個怡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