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胃鏡初體驗

印象在國小時,班上有個女生身體不好,常常看她趴在桌上休息,只聽同學說是胃痛。『為什麼是聽說?啊不是同班嗎?』這是因為當時我只是個害羞的小正太,害羞的小正太不敢跟不熟的女生說話也是十分合理的。其實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胃痛是什麼,一開始心理還會 OS:啊不就是肚子痛!?拉拉肚子應該就沒事了吧....不過看著她蒼白的臉頰及痛苦的表情,事情似乎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本以為胃痛這東西應該跟我絕緣才對,因為從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都不曾胃痛,也不曾因消化道疾病而就醫,沒想到研究所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的胃竟然無預警的痛了起來,還真是他x的痛啊!!過了兩三天才恢復正常,之後也未曾再發病,直到去年。去年某天夜裡,我痛到完全睡不著,三更半夜跑新店慈濟掛急診,打針喝胃乳再休息個一小時,症狀才舒緩許多。之後似乎每隔三、四個月就會發病一次,真是詭異;到了上星期又痛了一次,也是在半夜,但症狀沒之前嚴重,一、兩個小時後便不藥而癒。為了找出病因,這兩天便趁上班時間溜去看診,也做了第一次的胃鏡檢查。

說實話,做檢查前還蠻緊張的,光是想到一根直徑約2cm,長度約1m的內視鏡要塞到自己的肚子裡就覺得怕怕的。檢查前10分鐘,護士會先打 buscopan 減緩腸胃的蠕動,還給我喝了一小杯白色半透明狀的不知名藥水;正式檢查前護士又在我的喉嚨噴上麻醉劑(一個字:苦!!),噴完後我的喉嚨完全沒感覺,連口水都覺得吞不太下去,然後醫師就開始塞管子啦!別以為有麻醉就不會不舒服,因為麻醉劑噴到的是喉嚨,為的只是讓你不會想嘔吐,但是喉嚨以下卻是完全沒麻醉的!所以我可以清楚知道內視鏡在食道內的位置,緊接著是內視鏡硬擠過賁門的快感(?!),也感覺的到它在我胃裡亂鑽,那感覺真是xxoxoxoxo.....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啊!歡迎親身體驗。

結果:我沒有任何疑似消化性潰瘍,一切正常。那....那我不是白受罪嗎? (/‵′)/~ ╧==╧

15 則留言:

  1. 妳不認識才對..
    應該是三、四年級的事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真的有這個人阿 :P
    那小正太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3. 小正太啊...
    妳就當成是小男生吧...

    回覆刪除
  4. 我們也很好奇, 小正太是做什麼意思耶!! 原來是小男生喔!!

    回覆刪除
  5. 了解了解....
    你寫的真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辜狗了一下
    查到正太的意思-->正太就是所謂可愛的男孩外加帥帥的男孩
    (OS: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這是證據-->http://blog.roodo.com/dp3b_23/archives/2509152.html

    回覆刪除
  7. 哈哈~~
    不要說出來嘛!!
    人家會不好意思的...XDDDD

    回覆刪除
  8. 我的重點是-->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哈哈

    回覆刪除
  9. 果然不要臉....
    唉...

    我們 ==> 溼答答的媽

    回覆刪除
  10. To 濕答答的媽
    我們 ==> 濕答答的媽 ???
    原來"我們"是單數哦?!

    回覆刪除
  11. 怎樣,不行嗎??

    回覆刪除
  12. 姐姐 我欣賞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