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噹噹噹,滿頭包

"Teaching is a part of your job, not extra work!"

話說前兩天是醫院評鑑的日子。為此,科裡前陣子還找工人把老舊的天花板、燈管、壁紙...等全部換新,然後人人手上都多了一本"評鑑須知"的手冊,就怕被評鑑委員抓去問問題又回答不出來,連加班的病人都挪到星期六早上治療,就為了能安然渡過評鑑這三天。昨天,也是評鑑的最後一天,本以為可以鬆口氣了,無奈事與願違,本組全員被主任找去泡茶,原因是評鑑委員說:有實習生反應來到本組感覺沒學到東西(由問卷得知)。真的是$@#$....

學生到組裡,我們當然都有教,只是沒辦法讓學生可以實地操作,因為電腦根本就不夠用!所以講解完基本的概念後,只能讓學生在旁看我們做,若有疑問再逐一回答,或是比較特殊的case再做說明,偏偏大部份的學生也只是安靜地看,不發一語。不像在技術組,學生至少可以走進走出幫忙setup病人,相較起來自然覺得在本組無聊、沒事做、學不到東西,但這實在是非戰之罪啊!工作的性質本來就不同,再加上機器不夠....

說來也真不公平,學生可以投訴,那我們可以投訴學生不認真嗎?要學不學就算了,明明知道星期三有brachy的case,一早跟著進OR、到simulator拍片子,就是不會到本組看我們做plan,吃完飯下午才來報到,plan早就做完送去治療了啦!!QA就更別說了,有學生會願意下班留下來看LINAC QA嗎?

要說沒教學生,以前我實習時才是真的沒被教到咧!實習完我連cadplan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一週的時間全部是在自習中渡過,那我是不是也要去投訴!?學校的教學評量表誰沒寫過,有用嗎?!只能說現在的學生好命多囉~

另外還被主任釘了research的部分,因為檢驗科那邊都有paper發表,本院放射相關科在這部份明顯不足,所以未來的新機器安裝完後,希望我們能做點東西出來,尤其是那種全台灣第一台的機器。

唉~看來未來有得忙囉~


P.S.
今年的評鑑還真不太順,昨天下午大頭在和評鑑委員開檢討會時,樓上病房區居然發生火災!搞的地下街都是煙,還一堆人跑來跑去的。我想大頭們的表情應該是吧!

2 則留言:

  1. 哈...
    我覺得真的是非戰之罪
    因為很多學生在去物理組之前
    學長姊們就會說那邊很無聊
    你根本不會學到東西

    然後學生就會帶自己的書去看
    感覺好像很認真的樣子
    我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較強XD
    自然也不會跟在學長旁邊看如何做plan以及LINAC QA了

    回覆刪除
  2. 什麼!
    居然還有行前教育這種東西哦!?
    被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