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090328 桃米生態村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都會趁著參加年會順道四處趴趴走。今年請了五天假,一玩就是七天六夜,從台中一路玩到宜蘭,幾乎跑了半個台灣,不過天氣不算太好,大部份時間都是陰天,是唯一遺憾之處....

第一天的落腳處是南投的"桃米生態村"。這裡曾經是921地震的災區之一,但在村民的努力,及相關機構的協助下,搖身一變成為著名的生態村。在這裡可以看到全台近三分之二種的蛙類、近三分之一種的蜻蜓及鳥類,生態十分豐富,每年螢火蟲季時更是一房難求!
村內還有一個頗負盛名的景點,桃米紙教堂(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這座紙教堂本是日本在阪神大地震後所建立,用以代替在震災中被燒毀的鷹取教堂,象徵重新再起、社區再造之意義,另一方面也做為震後重建的希望基地。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下,於2005年7月將其空運來台,除了做為地方特色景點,也將延續其震後重建的精神,末來更可做為社區集會、推廣社區理念的場所。若是來桃米旅遊,可別錯過這裡喔!

1.桃米紙教堂


2.整個教堂由58根紙柱圍成


3.紙教堂外觀,教堂內的椅子也是紙柱做的喔!


4.日落後的紙教堂


5.正面


6.天黑前在教堂旁拍的波斯菊


7.入住的"挑米農莊"


8.猜猜這是什麼花?
百香果花

9.房內的燈座居然是隻獨角仙


10.路上的路燈則是隻蜻蜓


11.民宿旁有個"樹蛙亭",猜猜是做什麼用的呢?
廁所

12.在921地震紀念館前的青蛙椅


13.蜻蜓椅(不小心拍歪了)


這次由於年會的關係,到達桃米時天色已晚,只能大略逛逛紙教堂,然後就準備去夜觀了,有點可惜。我想至少安排個半天在社區內逛逛,然後請民宿主人介紹介紹地方特色,應該蠻不錯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