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真相

《4月16日 凌晨兩點》
『黃xx、黃xx』
『用力呼吸!』
『這是氧氣,慢慢呼吸吧~』
『你叫什麼名字?』
「黃xx」
『身份證字號?』
「F124xxxxxx」
『家裡地址?』
「台北市xx區xx路x段x巷x號x樓」

《4月14日 凌晨》
當我睡意正濃時,我那不聽話的胃又開始作怪了。根據之前的經驗,半夜去掛急診也是吊點滴,然後躺著休息,頂多打個止痛針之類的...所以這次我就想說熬到天亮再做打算,說不定到時候就不藥而癒了!於是整夜就是重複著【痛 → 翻來覆去 → 昏睡 → 痛 → 翻來覆去 → 昏睡 → ...】的戲碼....
好不容易天亮了,不過天不從人願,狀況完全沒改善,只好乖乖跑了趟附近的診所。由於痛的位置是胃部,所以醫師診斷是胃炎,開了藥就回家休息了,不過這藥還真是沒有效,我的症狀一點也沒有獲得舒緩!!於是下午又回診挨了一針,這針總算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舒緩了我的疼痛,不過還是會痛啊~~~~~~~~~~~~~

《4月15日 凌晨》
┌→痛 → 翻來覆去 → 昏睡→┐
└←─←─←─←─←─←─←┘
以上,無限循環.....

《9:00》
我很認命的去慈濟掛了急診。老樣子,生理食鹽水伺侯,外加抽血一管、KUB一張,然後就是躺著發呆,聽隔壁床說他家的老鼠怎樣上了他家的貓(大誤)。
驗血結果顯示白血球量偏高,於是醫師建議繼續留在急診觀察,就這麼躺到了下午,說也奇怪,我的肚子居然不痛了!?醫師也才鬆口說可以回家休息,但若是發燒或肚子又痛,則要再回急診,於是我拖著無力的身體回家了,然後吃了兩天來的第一餐,饅頭一顆,接著就是倒頭大睡。
一覺醒來,我發燒了!

《19:00》
再度回到急診,一樣是IV生理食鹽水伺侯,不過這次加了CT,還有一些理學檢查。第一次做CT,還是打contrast的。果然健保藥打了後會有温熱感,感覺怪怪的~
Finally, 真相終於大白,根本不是胃發炎,是闌尾炎!!
(不過奇怪的是我肚子完全不會痛,只有按壓下腹部再放開時有明顯疼痛。)

《4月16日 0:00》
第一次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被送入手術室,手術室內的空氣感覺異常冰冷,此時心裡想的居然是:手術完我會不會有陰陽眼?會不會靈魂出竅看到自己躺在手術床上的樣子(電影”索命麻醉”的遺毒)?所幸一切都沒有發生....
在吸了兩口麻藥後我便不省人事了,前後不超過5秒鐘。

《2:00》
恢復意識時已是凌晨兩點,病床邊有一位美麗的護士(大心)問了我一些問題,藉以確認我已清醒。之後便將我由恢復室推往病房,然後我就被護士們扒光了(羞),因為要把手術服換下來,偏偏我又全身無力,只好躺在床上任人宰割了....

因為是腹腔鏡手術,所以大約4月17日中午就出院啦~
這邊要抱怨一下,慈濟病房的電視居然只有.........慈濟大愛台!
住院已經夠無聊了(我是沒PSP也沒NB的窮小孩....),居然連電視也只能看大愛台,真的會起瘋....
後來回家想想,之前幾次的胃痛很可能就是闌尾炎,只是還沒來的及痛到下腹腔就被藥物壓制住了,所以一直以為胃有問題,還去照胃鏡,真的是白受罪!(我真歹命...)

結論,這躺短期住院之旅我失去了
1. 陪伴我二十多年的大腸頭
2. 新台幣近10k
3. 特休四天
獲得的是
1. 兩手臂共五個針孔
2. 肚子上三個洞

大家可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