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匿名網路工具-JAP

最常被提起的匿名網路工具大概非Tor莫屬了吧!但隨著Tor使用率的提升,安全性問題也慢慢的浮出台面。Tor雖然可以突破防火牆並匿名瀏覽網際網路,但有心人只要架個Exit Node,便可以竊取你(妳)所傳送的資料。關於Tor的詳細介紹請參閱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撇開安全性不談,我也曾經在Ubuntu上使用Tor,因為醫院防火牆擋掉了一堆網站,如:有名大站,Youtube,Mobile01的圖片Server,Flickr....等等,但可能是我不會用,始終無法突破封鎖。但就在昨天,我發現了另一個匿名網路工具,JAP (JonDo Anonymous Proxy),當下真想大喊:母啊!哇出運啊!哈哈~~~ (使用JAP後,MSN可以連上,考試都考100分,啾咪~~)

安裝及使用方法請參閱Jackbin 的懶人筆記
注意事項:
1.JAP需要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才能執行,故請先安裝JRE
2.若你(妳)的網路環境需要設定proxy才能瀏覽Internet,請在JAP的config內設定正確的proxy,如下圖。

3.使用JAP瀏覽Internet的速度會較慢,這是正常的,若想提高JAP的速度,麻煩請付費吧!
4.若想達到完全匿名,官網建議關閉瀏覽器的Java及JavaScript功能。
5.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目前我還沒有Google到任何與JAP安全性有關的問題,但為了保險起見,在使用JAP瀏覽Internet時,請盡量避免輸入重要的帳號密碼等資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