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20080628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前陣子聽老媽說家裡附近多了一個運動公園,上網一查才知道公園前身為義芳化學工業股份公司台北廠。工廠搬遷後,由於土地遭到汞污染,所以北市環保局與義芳化學工業股份公司一同進行土地污染整治作業,整治完成後於民國93年10月變更為公園用地,至96年9月公園正式開放使用,園內規劃有兒童遊戲區、籃球場、慢跑道、景觀舞台、大草坪,還有個生態池呢!

印象中這塊地在我小時候都戲稱為"白山",因為那邊的土全部是白色的,小時候大人還會限制我們不許去白山玩,現在才知道原來因為那全是汞污泥....
所幸已整治完成,現在生態池週邊還有澤蛙、小雨蛙、黑眶蟾蜍及貢德氏赤蛙等兩棲類,而兩棲類向來都是環境的指標生物,更說明了整治是相當成功的!!

不過可能因為鄰近住宅區,又有許多人來此運動,所以此處的蛙蛙們警覺心都非常高,一有點風吹草動就停止鳴叫,不然就逃之夭夭,累慘了想要拍照的我。

1.肥肥的母澤蛙


2.吹泡泡準備中


3.蹲了好久才拍到的澤蛙吹泡泡


4.找好久才找到的小雨蛙


5.小泡泡


6.爆框的大泡泡


公園位於文山區景豐街80號旁,有空可以來走走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園交通資訊及簡介.pdf

5 則留言:

  1. 不錯喔!老家附近就有青蛙可拍!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這個公園的,如果冬天有台北就更棒了!哈~

    回覆刪除
  3. 我小時候都到白山探險,除了白山,那裡還有很臭的黑水溝、被不知名化學藥品(汞?)染成紅色的紅水溝、很深的水池、頭頂上吱吱叫的高壓電線、兇猛的"小"狗 - 我還得保護跟我去探險的男生們哩!

    回覆刪除
  4. 哇~
    妳還真是個勇敢的女生啊!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我們這群裡面最會打架的應該就是我這高頭大馬的女生啦!!! XDDD

    回覆刪除